晴時多雲

專家:日本經濟與「最後打擊」搏鬥 朝衰退深淵前進

2020/04/07 21:56

專家認為,日本經濟正步向衰退深淵。(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一半經濟進入緊急狀態,引發日本本季產值恐縮減20%的憂慮,日本政府祭出規模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20%來救經濟。日本經濟研究中心(JCER)資深研究員齋藤潤(Jun Saito)指出,日本的經濟與「最後打擊」(final blow)搏鬥,需求與供應衝擊使日本正步入「非常陡峻的衰退」。

他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專訪表示,延後舉行奧運與帕奧的決定,置日本經濟於「進一步下行的壓力」中,現在迫切需要的政策並非刺激經濟,而是讓經濟免於「自由落體般下滑」。

他認為日本當局應對3領域提供支持,才能免於經濟直線下滑,一是支持武肺疫苗與藥物的發展,竭力讓醫療部門繼續運作,其次,支撐失業勞工,最後,給予慘遭需求流失與金融困境夾擊的中小企業所需的金融支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宣佈,為緩解武肺疫情衝擊,政府將推出規模達108兆日圓(30.23兆台幣),相當於經濟產值20%的刺激計畫。獨立研究機構CreditSights亞太金融資深分析師馬歇爾(David Marshall)說,「這數字看來令人實在印象深刻,GDP的20%,但我認為必須要看細節。日本財政部名聲不佳,我們可以說,端出這麼大數字是為取悅政治人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