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太泛濫!IEA+專家:OPEC和G20歷史大減產都解決不了

2020/04/07 21:08

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和專家都認為,即使OPEC+減產,或聯合G20國家集體大減產,石油市場的供應過剩狀況仍將非常可觀,難以解決石油氾濫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油市傳出好消息,俄羅斯透露可能將和沙烏地阿拉伯達成減產協議,而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國聯盟(OPEC+),以及G20能源部長,將分別在本週四和週五舉行會議,屆時兩方有可能合作達成歷史性規模的減產協議,但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和專家都認為,即使OPEC+減產,或聯合G20國家集體大減產,石油市場的供應過剩狀況仍將非常可觀,難以解決石油氾濫問題。

《CNBC》報導,除了OPEC+預計將在本週四舉行減產會議,G20國能源部長會議也將在本週五舉行,並傳出G20的會議將討論能源市場穩定議題。

IEA執行董事比羅爾今(7)表示,G20的會議相當重要,第1個原因在於,即使沙、俄兩國達成每日減產1000萬桶的協議,仍不足以解決供應過剩問題,而IEA預計本季度的每日石油庫存量,將達到1500萬桶,所以市場上仍會有大量的石油。

比羅爾表示,第2個原因,是因為解決供應過剩除了減產協議外,也需要世界各國共同做出政治回應。

SE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也認為,即使沙、俄間達成減產協議,其對於解決供應過剩問題,也不一定能幫上大忙,因為沙國很可能希望將日產量保持在1200萬桶至1300萬桶,使較弱的競爭對手無法撐過當前的低油價時期。

Schieldrop表示,若OPEC和G20國共同達成減產協議,則國際石油供應將可能每天減少約1000萬桶,或出現前所未有的減產規模,但儘管如此,石油市場上的供應過剩狀況仍然非常嚴重。

截至台灣時間晚間8點40分,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1.69%,暫報每桶26.52美元;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2.12%,暫報每桶33.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