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調查:37%中國消費者打算延後購買新手機

2020/04/07 18:12

受疫情影響,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指出,有37%的受訪者打算延後購買新的智慧型手機。(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影響,中國消費者對智慧手機的需求下滑,市場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報告指出,有37%的受訪者打算延後購買新的智慧型手機,另外,也有32%受訪者表示會延後升級成5G服務。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在上月21日至25日間,針對1300名消費者的調查顯示,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之後,是否能夠快速恢復過去的常態,中國消費者較美國或歐洲消費者看法更為樂觀,不過,在智慧型手機換機和5G升級方面,則持保留態度。

其中,以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的使用者最為樂觀,有41%表示將按照計劃,或早於計劃購買新機,然而華為的用戶則有42%打算延後或取消換機計劃。

Strategy Analytics的無線智慧型手機戰略總監Linda Sui指出,預計到了今年第2季,產品供應鏈和整個生態系統可能將恢復原狀,但部分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恐怕仍很難馬上恢復,運營商、供應商和零售商需要更大心力,才能說服消費者換機或升級至5G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