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捐最大筆500萬抗疫情 南山:長期攜手羅東聖母醫院做公益

2020/04/07 13:49

捐助義大利的捐款6天達到1億2000萬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款500萬元最多,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今天拱手向各界答謝。(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重創義大利,天主教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日前號召民眾捐款,6天內就收到2萬筆捐款,合計1.2億元善款,其中,最大筆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500萬元。南山人壽今天表示,基金會一直攜手羅東聖母醫院合作,幫助民眾安心就醫,過去醫院興建醫療大樓時,也曾捐出2500萬元,此次也響應號召,捐出500萬元提供協助。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已收到2萬筆捐款,少則幾百元,最大筆則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的500萬元,今天募款中心仍湧入民眾大排長龍捐款,即便工作人員主動告知,捐給義大利的帳戶已提前關帳,許多民眾仍同意,改捐給其他慈善機構。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出500萬元,成為最大筆捐款,對此,南山人壽低調表示,平時基金會與羅東聖母醫院都有合作慈善公益活動,此次經神父對外表示,才知道原來基金會捐款金額最高。

南山也說,基金會在2012年,就響應天主教靈醫會號召,捐款約2500萬元給羅東聖母醫院,協助籌建老人醫療大樓,照顧宜蘭在地有需要的長輩,並長期攜手羅東聖母醫院,平時基金會就有志工會到醫院幫忙,協助弱勢民眾安心就醫。

南山表示,此次肺炎疫情造成義大利重大災情,基於人道關懷,響應捐款500萬元,支持天主教靈醫會購買防疫醫療物資,以協助義大利嚴重疫區醫療機構抗疫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