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混亂是否結束?專家:「美元」是最好的觀察指標

2020/04/07 13:08

彭博報導,隨著疫情擾動市場,一些專家表示,判斷市場的混亂局面是否已經得到舒緩,美元的漲跌是最好的指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擾動全球市場,彭博7日報導,一些專家表示,判斷市場的混亂局面是否已經得到舒緩,美元的漲跌是最好的指標;美國銀行分析師也指出,美元下跌暗示更樂觀的前景,當美元指數回落到96以下,可能代表所有的麻煩可能已經結束。

彭博報導,華爾街有一系列指標用來判斷市場風險及承受壓力的程度,例如VIX和FRA-OIS利差等,但就目前狀況來看,美元似乎成為更理想的指標;市場在恐慌情緒混合流動性不足的情況下,促使全球企業、央行和投資人紛紛湧向美元。

國際清算銀行(BIS)先前也指出,美元是銀行風險的關鍵指標,而在上個月流動性最差的時候,全球各間機構瘋搶美元,也使得美元大幅飆升;自從上月23日市場壓力漸增,彭博美元現貨指數亦曾連續10天上漲,而當Fed祭出措施提供市場流動性後,美元則出現下滑。

前美國財政部中國專家、洛杉磯TCW集團基金經理人駱文傑(David Loevinger)指出,當市場變得失序且瘋狂爭取美元融資時,那麼比起其他避險資產,美元更能衡量系統性壓力,他也補充,即使是在上月壓力最大的期間,日圓、瑞士法郎等仍傳統指標仍落後美元。

美國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美元下跌將暗示市場前景樂觀,他也表示當美元指數再度回到96,代表所有的麻煩可能都已結束;美元指數目前略高於100,並曾在上月9日創下今年來的最低點94.65。

不過報導也提醒,這並不代表美元是市場唯一有用的動態指標,交易員亦關注換匯換利交易(cross-currency basis swap)、史坦普500指數20%以上的下跌,以及垃圾債遭拋售等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