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水獲中華信評AAA等級 展望穩定

2020/04/07 11:32

台水提供優質水服務(台水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水今天表示,中華信評6日授予台水首次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AA」最佳等級,評等展望「穩定」。中華信評表示,主因台水具獨佔地位,加上向本地金融市場籌資能力非常強,因此授予國家等級「twAAA」最佳信用評級。

台水表示,中華信評年4月6日授予台水首次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為「twAAA」最佳等級,評等展望「穩定」。中華信評主辦分析師認為,台水具獨占地位,負責為全國(首都台北市除外)提供其他機構無法從事的淨水與供水服務,對台灣經濟與生活水準扮演關鍵角色,且對台灣高度工業化的經濟與家戶部門而言非常重要,因此政府方面不太可能會願意承擔因台灣供水中斷所帶來的任何風險。

同時,政府方面應會協助確保台水公司的財務維持能力,以便將相關的財務風險降低。另台水公司向本地金融市場籌資的能力非常強,且其取得資金的利率水準非常低等因素,因此授予台水公司國家等級「twAAA」最佳信用評級。

台水也表示,首次辦理信評即獲「twAAA」最佳等級,有助於未來台水公司發行商業本票,增闢融資管道,取得低廉舉債資金來源,降低資金成本,並有益於持續降低自來水漏水率、淨水場現代化、建置備援管線系統、提高自來水普及率等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

台水會繼續秉持提供「量足、質優自來水」為使命,配合廉能管理、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經營及促進經濟發展目標,讓全國民眾都能有安全、充足的自來水可以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