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OPEC要求美國加入減產!川普:沒有這回事

2020/04/07 10:36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OPEC並未要求美國石油生產商減產以支撐油價。(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關心產油國是否能達成減產協議,路透7日引述消息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在內的產油國聯盟可能在週四(9日)會議上同意減產,但前提是美國也要加入減產,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OPEC沒有要求美國石油生產商減產以支撐油價。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國聯盟(OPEC+)原定於週一召開的會議已延後至週四,促使國際油價在週一下跌。

路透報導,川普也表示,雖然未被OPEC要求減產,但美國實際上產油量已經下降,他表示美國沒有被要求減產,但實際上產量減少已經自動發生。

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國家有可能在週四會議上同意減產。但3名消息來源向該報指出,週四會議上同意減產的前提,是美國也要答應加入減產的行列,1名消息來源更表示,「沒有美國,那就沒有協議」。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發展,世界經濟活動陷入停滯,全球原油需求已經大降30%,約是每日減少3千萬桶,而在此同時,沙俄持續增產使得油市供過於求的情況更加嚴重;受到低油價影響,美國鑽油產業減少生產,甚至面臨裁員或破產的局面,也成為現在美國經濟的重大問題之1。

上週在川普向沙俄施壓下,OPEC+正式開始討論減產,並希望其他非成員國加入,尤其是美國,然而川普態度強硬,並表示他沒有作出任何讓步,也不同意美國減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