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還要更多支出!預計美國下1輪推1.5兆美元刺激經濟

2020/04/07 09:59

外媒透露,美國白宮、國會官員和華爾街高階主管普遍達成共識,預期推1.5兆美元刺激措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外媒透露,美國白宮、國會官員和華爾街高階主管普遍達成共識,預期推出下1輪刺激措施,金額約1.5兆美元(約新台幣45.2兆元)。美股4大指數週一狂飆,道瓊大漲1627.46點,漲幅達7.73%。

據《Fox Business》報導,華爾街高管指稱,為遏止疫情而實施的封城措施等,白宮及國會官員普遍都認為需要更多支出,防止經濟陷入蕭條、大量失業和商業活動急遽下降;華爾街高管提到,另1輪刺激法案可能在5月中旬祭出,金額規模約1.5兆美元。

不過,白宮方面對時間安排保持沉默。美國總統的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一表示,「如果我們需要更多,我們會要求更多,但先看看第1輪運作得如何。」

報導提到,目前尚不清楚任何可能的新刺激計劃的細節,但兩黨一致同意,可以通過延長稅收抵免和直接稅收的形式,將額外的錢轉移給個人,以及更多的資金來幫助小型企業;還可能包括刺激基礎設施支出。

報導指稱,週一晚些時候,可能的新刺激計劃消息已傳出去,這使股市上漲了約500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盤上漲逾1600點。有經濟學家表示,這些討論現象表明,政治界有越來越多地共識,在病毒肆虐下,不會有簡單或快速的解決方案來應對可能的經濟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