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普天案害到聲請重整 英格爾5月中旬下櫃

2020/04/06 18:11

英格爾董事長張瑞麟。(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源廠英格爾(8287)今以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今日的臨時董事會決議,擬以公司法相關規定向法院聲請重整,日前已宣布因每股淨值為負12.83元,將在5月中旬下櫃。

英格爾表示,公司自99年起與中國普天集團依照合同約定已完成數百筆交易,惟自106年9月起,普天集團無故不支付該公司貨款金額新台幣54億元,與普天集圍協商溝通後並未獲得滿意答覆。

英格爾除已對普天集團發出存證信函並持續催收外,並已對普天信息提起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但去年八月中止仲裁,公司的委任律師赴中國了解後,才知道是涉詐騙案,是誰詐騙誰則因偵查不公開而未知。

英格爾指出,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表示,需待普天信息所報公安機關案件結果確定後才能恢復本案仲裁程序,然受新冠肺炎影響,無法預期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何時能重行開庭,因此直接增提普天集團應收帳款備抵減損,向法院聲請重整。

英格爾董事長張瑞麟表示,公司目仍有歐洲小家電組裝訂單、日美歐客戶工業用變壓器訂單,既定接單及生產排程不受影響,其實英格爾本身體質不錯,若沒有普天這筆欠款會是賺錢的公司,待下櫃後轉為公開發行公司好好努力,期待有一天再回到櫃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