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下尋出路 越南帽商改為醫護員做面罩

2020/04/06 20:2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續,造成民生經濟活動停滯,各行業業績大受衝擊,但越南有帽子供應商注意到醫護員的防疫用品需求,其正利用自己銷售帽子的經驗,改為越南的前線醫務人員製造防疫塑膠面罩。圖為越南帽商Quach My Lin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續,造成民生經濟活動停滯,各行業業績大受衝擊,但越南有帽子供應商注意到醫護員的防疫用品需求,其正利用自己銷售帽子的經驗,改為越南的前線醫務人員製造防疫塑膠面罩。

《路透》今(6)報導,越南帽商Quach My Linh,已在越南胡志明市的Ba Chieu市場販售帽子將近30年,但在越南為了防疫,已在全國範圍內採取封鎖措施,並在上週開始實施為期15天的社交距離政策,Linh的帽店便在防疫措施下關閉,但她隨之轉向為前線醫務人員製造塑膠面罩。

Linh表示,自己曾經有血液方面的疾病,也覺得自己應該回報醫生的治療,因此「我想製作面罩以保持醫護人員的健康,如果他們能維持健康,就可以保護我們」。

Linh在越南當局實施封鎖後,便召集了家庭成員、朋友和其他攤販業者開始製作塑膠面罩,以保護醫務人員,免受武漢肺炎患者釋放出的微小飛沫傷害。此外,Linh在製作面罩上,也研究了媒體對美國醫生的報導,並徵詢了在美國擔任醫護員友人的意見。

Linh並利用自己銷售帽子的經驗,在面罩上加了穿戴舒適的襯墊。

據報導,Linh在短短幾天內,就和自己召集的志願者製作了近1000副面罩,將它們分發給自己住家附近的至少3所醫院。

目前,越南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為245人,無人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