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連假遊11景點員工 會計師事務所啟動應變措施

2020/04/06 15:26

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今天陸續公布,自今天起啟動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圖為KPMG(安侯建業)。(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清明連假期間,疫情指揮中心昨針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避免前往,目前已有多家企業宣布,連假期間去過11景點者,實施居家辦公,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也陸續公布,自今天起啟動自主健康管理14天。

疫情指揮中心發送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傳染病警示訊息」(「國家級警報」)中,共有11個風景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以及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

連假旅遊人潮帶來疫情緊張,除金融業多已啟動居家辦公,大型會計師事務所也跟進宣布啟動自主健康管理措施,KPMG(安侯建業)指出,昨晚上已請有去過景點同事,調整為在家工作,自今天起預計14天,預先佈署,保障客戶及同仁安全。

安永(EY)表示,防疫政策與國家同步,根據疾管署記者會的訊息「連假曾至人潮擁擠場所,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外出至公共場所,儘可能在家上班」,安永要求於連假期間出遊的同仁,進行自主管理14天外,並由各合夥人視同仁需要,進行在家工作2週。

勤業眾信(Deloitte)指出,員工在連假若曾前往11個景點、或接觸前往上述景點的家人或朋友,今天起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務必戴上口罩、勤洗手、定時量測體溫。此外,為降低事務所群聚感染之風險,已實施「分組遠距辦公備援計畫」,採取分組分流的方式,有一半的同仁遠距辦公,以確保「業務持續營運計畫」可順利執行。

資誠(PwC)則要求,員工若在連假曾出入11個景點,應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在自我健康管理期間,若無任何不適症狀,可照常上班,在所內必須正確佩戴口罩與使用肥皂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