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廷開金口:美國加入 石油減產才有望

2020/04/04 16:21

俄國總統普廷。(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3日指出,只要全球主要產油國,包括美國加入減產協議,全球每日減少1000萬桶石油生產是可能的。這是自上月初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聯盟(OPEC+)的減產談判破局,導致油價崩跌以來,普廷首度著墨此議題。然而分析家認為,4月原油需求量將進一步日減3000萬桶,減產1000萬桶不足以紓解油價問題。

他說:「我們可以磋商日減1000萬桶,或許多一點或少一點,當然,這必須是以夥伴關係達成,我們已準備好與美國合作」,「我們與我們的夥伴沙烏地阿拉伯密切聯繫,我最近也與美國總統談話,我們都對當前的狀況感到憂心,我想強調的是,每個人都有意加入,採取一致行動,確保長期的市場穩定」。

他說,「我們準備與夥伴國在OPEC+架構下達成減產協議」,他意指莫斯科等產油國與石油輸出國組織成立3年,但上月破裂的聯盟。當時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石油需求銳減,沙烏地要求OPEC+日減150萬桶原油,但遭俄國杯葛,之後沙國每日增產1200萬桶原油,價格戰開打,國際油價從每桶65美元暴跌至20美元。

普廷說,已指示其能源部長在6日舉行的視訊會議上,就相關議題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產油盟國進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