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油價準備大暴漲?美能源部長:幾天內將出現減產協議

2020/04/04 12:15

美國能源部部長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向石油業者表示,他預計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將在幾天內達成減產協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飆漲,美國能源部部長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週五向石油業者表示,他預計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將在幾天內達成減產協議。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布鲁耶特在1場電話會議中,與各石油業代表進行廣泛談話,並稱沙國及俄羅斯幾天後將達成減產協議。此前川普會晤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雪佛龍(Chevron)等石油公司高官。

布鲁耶特並未提供協議的相關細節,但強調能源部正與沙國及俄羅斯的相關單位合作,週末將持續保持談話。報導指,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削減全球3分之1的石油需求,OPEC+成員國及俄羅斯,已安排在下週一召開會議,商討解決辦法。

因市場預期沙俄兩國將達成減產協議,國際油價過去2天大幅反彈上升。週五(3日)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上漲3.02美元或11.93%,收每桶28.34美元;布蘭特原油上漲4.17美元或13.9%,收每桶34.1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