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需求危機超越911!IATA警告:航空業正處「最黑暗時刻」

2020/04/03 16:17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警告,全球航空需求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當前的航空危機已超越911恐怖攻擊事件,航空業正處於「最黑暗的時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平息,全球旅遊及航空的需求大減,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警告,當前的航空危機已超越911恐怖攻擊事件,航空業正處於「最黑暗的時刻」。

《彭博》報導,IATA表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2月的全球航空運輸需求較前年同期下滑14%,為911恐攻事件以來最慘。

IATA總幹事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於聲明指出,這次航空業面臨迄今以來最大的危機,疫情衝擊讓航空公司別無選擇,只能不斷削減成本並採取緊急措施,試圖在非常時期求生存。

朱尼亞克感嘆:「這是航空業最黑暗的時刻,很難再見光明。」據報導,IATA一直在尋求政府紓困,許多航空公司銷售數字停滯、成本不變,導致現金迅速燒光。

報導指,IATA代表近290家航空公司,上月曾預測全球航空公司今年將損失2520億美元的收入,隨著需求下滑,第2季度將燒光近610億美元的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