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紐約呼吸器6天內將用盡!川普動用國防生產法助企業增產

2020/04/03 09:40

川普週四啟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協助企業生產患者所需的呼吸器,阻止疫情進一步惡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疫情最重的紐約更陷入呼吸器短缺,對此川普週四再啟動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協助企業生產患者所需的呼吸器,希望阻止疫情進一步惡化。

隨著疫情在美國肆虐,紐約成了疫情重災區,確診人數已突破9萬,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週四指出,他正盡其所能阻止人員傷亡,但疫情延燒速度之快,紐約的呼吸器庫存大概只能再撐6天。

《路透》報導,據白宮發佈的備忘錄,川普已指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行使權力,協助6家公司加速生產呼吸器材料供應。

這6家公司分別為通用電氣公司(GE)、荷蘭飛利浦電子(Royal Philips NV)、美敦力(Medtronic Plc)、Hill-Rom Holdings、ResMed Inc及Vyaire Medical。

川普與聲明中指出,他非常感謝這些製造商在這個艱難時刻,加速提高呼吸器的產能,相信生產呼吸器的阻礙得以清除,進而挽救更多生命。

報導指出,美國議員日前大力敦促川普引用國防生產法,解決呼吸器短缺的問題,隨著疫情在美國全面擴散,坊間對呼吸器的需求與日俱增,美國州官員及衛生專家皆預計,美國最終將需要成千上萬個額外呼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