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沙、俄將達減產協議 紐約期油收漲近25%

2020/04/03 08:12

國際油價週四(2日)飆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總統在推特上透露,他預計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將達成大幅減產協議,減產數量高達1500萬桶,國際油價週四(2日)飆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上漲5.01美元,或24.7%,收每桶25.32美元。

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5.20美元,或21%,收每桶29.94美元。

川普週四在推特上表示,剛與沙國王儲講完電話,而沙國王儲稍早則是和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通話。川普指出,預計沙、俄2國將減產大概1000萬桶,且可能還會更多。沒多久川普又發新推文,表示數量可能達1500萬桶。

川普沒有具體說明每日減產量,而要達成如此規模的減產,可能需要OPEC以外的主要產油國參與。

布蘭特原油盤中一度大漲47%,創下盤中最大百分比漲幅紀錄;紐約期油盤中一度大漲35%,是有史以來第2大盤中百分比漲幅。不過之後回落,因為交易員質疑沙、俄是否真的能就如此大規模減產保持一致。

美國川普總統在推特上透露,預計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將達成大幅減產協議。(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