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oom爆紅但有洩資問題 Space X禁員工使用

2020/04/02 18:05

在武漢肺炎疫情帶動遠距通訊需求下,視訊軟體Zoom的使用量大增、股價隨之暴漲,但該軟體也傳出資安漏洞,使用者的通訊內容可能外洩,而據知名航太公司SpaceX流出的內部信,該公司已在3月底以事關「重大隱私和安全問題」為由,禁止其員工使用Zoom作為通訊工具。(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帶動遠距通訊需求下,視訊軟體Zoom的使用量大增、股價隨之暴漲,但該軟體也傳出資安漏洞,使用者的通訊內容可能外洩,而據知名航太公司SpaceX流出的內部信,該公司已在3月底以事關「重大隱私和安全問題」為由,禁止其員工使用Zoom作為通訊工具。

《路透》報導,據《路透》取得的SpaceX在3月28日發出的內部電子郵件,該公司已即刻禁止員工間使用Zoom通訊,「我們知道許多員工都在使用此工具(Zoom)來進行會議和面談...但請改用電子郵件、簡訊或電話作為替代溝通方式」。據報導,SpaceX約擁有6000多名員工。

而另有兩名熟悉相關事務的人,確認了郵件內容。SpaceX的代表和Zoom公司,則皆尚未對此報導發表回應。

另一方面,SpaceX最大客戶之一、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發言人Stephanie Schierholz則已表示,該機構也禁止員工使用Zoom。

此外,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波士頓辦公室,在本週一發布了關於Zoom的警告,其告訴Zoom用戶不應將會議設成公開,或廣泛分享會議連結,因為該機構曾收到兩份報告,其指出曾有身份不明的個人,入侵學校使用Zoom進行的課程。

調查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也在本週二報導指出,Zoom並未對視訊會議進行端對端加密,而Zoom也有機會可以流覽會議內容。對於The Intercept的報導,Zoom回應稱,該公司對所有Zoon客戶的會議內容加密,且公司也不會記錄會議內容。

Zoom則由美國華裔工程師袁征所創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