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鎖措施考驗民眾忍耐力 外媒:義大利將成試金石

2020/04/02 15:17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義大利疫情慘重。(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歐洲成為重災區,政府開始採用嚴格的封鎖措施,但隨著時間拉長,民眾也開始越來越不耐煩,外媒報導,義大利能忍耐多久,將成為西方民主國家的試金石。

《金融時報》報導,義大利為防止疫情傳播進行全國封鎖,這個措施實施已近1個月,但民眾的善意開始消退,緊張局勢在較為貧困的義大利南部更加明顯,一些警察上週末被派到西西里島巴勒莫(Palermo, Sicily)的超市,因為擔心顧客不付錢就搶走食物,該市市長擔憂憤怒情緒恐成暴力活動。

義大利民眾若要外出,得填寫表格來解釋原因,若當局認為違反規定,也就是不是為了買必需品、健康原因或緊急工作外出,將會有3000歐元的罰款。

西西里島女演員迪貝拉(Simona Di Bella)稱,在家隔離越久,她的房子就變得更小,而目前出門要填寫表格解釋出門原因,她對此覺得很奇怪。

義大利政府3月10日推出這些限制措施,並逐漸收緊,原本4月初就會解除,但如今感染人數逐漸上升,當局不得不繼續延長措施。義大利內政部數據顯示,多數民眾遵守規定,上週日有20萬3011人接受檢查,只有4942人被警方開罰,當中有142人因謊報被通報,還有49人武漢肺炎呈陽性,卻沒有遵守隔離規定。

研究機構SWG民調顯示,63%義大利人支持政府採取的行動。來自羅馬的銷售經理科尼科萊蒂(Corrado Nicoletti)稱,一開始限制並不是那麼嚴,但有些人無法控制自己,所以逐漸推出更嚴格的措施。

報導稱,隨著社會、經濟的負面問題開始浮現,義大利社會能忍耐多久,將成為其他將實施封鎖措施西方民主國家的試金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