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高達8成!英國航空3.6萬名員工將暫時停職

2020/04/02 12:40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預計讓36000名員工暫時停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預計讓36000名員工暫時停職,因業務受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已停飛大部分的航線。

《BBC》報導,英航已與聯合工會(Unite)進行超過1週的協商,雙方同意達成廣泛協議,旦一些細節尚未簽署。根據協定,英航高達8成的機組人員、地勤、工程師及總部員工將被迫放假,但不會進行裁員。

據報導,受影響員工預計將從政府的援助計畫獲得部分工資,每月申請額度上限為2500英鎊(約新台幣9.36萬)。此外,英航亦與機師達成協議,在未來2個月內的薪資減半。

報導指出,英航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財務狀況較其他航空公司來得佳,該集團在近幾年獲取了不錯的利潤。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隨著航空公司航班大減、現金儲備迅速消耗,預估接下來的3個月,全球航空公司將損失近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