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距5G開台再前進一步,中華電信資安計畫書審議通過

2020/04/01 20:45

中華電信資安計畫書與台灣大哥大營運事業變更計畫書,今分別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附負擔核准。(資料照)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G開台再邁進一步!繼各大電信業者陸續繳交高額標金後,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書審作業,中華電信資安計畫書與台灣大哥大營運事業變更計畫書今分別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附負擔核准,未來除了督促業者加速發展,將對資安相關事項也會進行嚴謹督導稽核。

NCC今天進行第903次委員會議,上週已通過事業計畫書審查的中華電信,資安計畫書今天也率先於各業者附負擔通過審查;至於台灣大哥大則因牽涉與其他業者合作,今日也以附負擔通過事業計畫書審查;上週事業計畫書亦審查通過的遠傳電信,今日所提資安計畫書則是需補充資料後下週再審。

在中華電信部分,NCC表示,這次中華電信所提資通安全維護計畫中,包括「資通安全風險評估」、「資通安全防護及控制措施」、「資通安全偵測與防護之建置及執行方案(含資通安全防護架構、防禦縱深及其建置時程)」、「執行前述執行方案所蒐集、儲存、處理及利用用戶資料之安全保護措施」等相關內容,經過多次補正才獲審查通過,所以NCC就此附負擔要求中華電信應予持續檢討修正,亦列為NCC未來稽核其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實施情形之重點所在。

至於在台灣大哥大部分,NCC指出 ,其事業計畫書說明將依循國際5G通案,優先採用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完成5G開台,後續再視市場發展、環境推進及技術演變,轉換為獨立組網(standalone)模式,另也詳細說明西關計畫及數據。而NCC同樣以附負擔方式通過,要求台灣大哥大應注意包括客服、若與其他業者合作須保證品質等多項內容。

NCC表示,遠傳的資通安全計畫書需要補充資料尚多,所以下週再續行審議,而亞太電信、台灣之星則因為事業計畫書繳交較晚,所以目前還在審查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