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打亂協商進度 夏普推延購買JDI白山廠計畫至4月以後

2020/04/01 13:43

疫情打亂協商進度,夏普推延購買JDI白山廠計畫至4月以後。(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與日本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JDI)」本計畫在3月底前,將就收購JDI白山工廠展開協商,不料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使的企業活動受阻,讓雙方公司決定將協商時間推延至4月以後。

綜合媒體報導,JDI位於日本白山市的工廠,主要生產蘋果iPhone 用液晶面板,該廠在2016年12月啟用,建廠費用1700億日圓多由蘋果以預付款形式代墊。但隨著智慧型手機用面板需求降低,白山廠自2019年7月起暫時停工。

去年底在蘋果的牽線下,JDI與夏普展開協商,夏普有意收購JDI白山工廠,雙方計畫在今年3月底前就收購JDI白山工廠展開協商。但現傳出,受到疫情影響,導致企業活動受阻,讓事務手續等所需時間被拉長,因此雙方達成協議,將協商時間推延至4月以後。對於協商進度推遲的消息,夏普表示不予評論。

另外,有媒體指出,除了夏普購買白山工廠的協商延遲外,有意對 JDI 提供援助的台灣 EMS 大廠緯創提供金援的時間也將延至 4 月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