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俄羅斯鼓勵喝伏特加、洗三溫暖防疫 經濟學人:完全是門外漢

2020/04/01 11:56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ksandr Lukashenko)面對疫情採取「佛系防疫」,甚至鼓勵民眾多喝伏特加、去洗三溫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世界各國相繼祭出封鎖措施,阻止疫情進一步惡化,但東歐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ksander Lukashenko)卻不為所動採取「佛系防疫」,甚至鼓勵民眾多喝伏特加、去洗三溫暖,對此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指出,白俄羅斯在疫情防疫方面,絕對是1個門外漢,本就脆弱的經濟將備受打擊。

在歐洲國家陷入疫情水深火熱之際,白俄羅斯邊境仍維持開放狀態,據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報導,盧卡申科拒絕在這個約950萬人的國家實施封鎖,認為其他國家採取的行動過於瘋狂且緊張兮兮。

不僅如此,盧卡申科更鼓勵市民在非工作的情況下飲用伏特加,並稱每週至少去洗2次三溫暖來維持健康。但世界衛生組織日前警告,飲用酒精並不能預防人們感染新冠病毒。

對於白俄羅斯的「佛系防疫」,經濟學人智庫歐洲分析師Matthias Karabaczek週二向《CNBC》表示:「白俄羅斯絕對是1個門外漢(outlier)。」據報導,白俄羅斯目前確診152例、死亡1例。

他指出,盧卡申科正冒著巨大風險,拒絕接受武漢肺炎大流行的事實,警告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對1個相對貧窮的國家來說非常嚴峻。他認為自1994年就擔任白俄羅斯總統的盧卡申科,試圖在8月的總統大選前,塑造出「強人領導者」的形象。

白俄羅的體育賽事仍持續進行,現年65歲的盧卡申科上週日還參加曲棍球比賽,Karabaczek認為,盧卡申科參加這場比賽,是為了向公眾表示「總統與他們同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