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心公司!軍火龍頭洛馬預付15億元 助供應商撐過疫情危機

2020/03/31 15:18

洛克希德·馬丁商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各地企業造成巨大衝擊,國防產業亦不例外,小型公司面臨現金流中斷的危機,美國國防產業龍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率先宣布一系列措施,向供應鏈的中小型公司預先支付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2092萬元),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度過這波危機。

洛馬執行長休森(Marillyn Hewson)。(路透)

根據《防務新聞》報導,美國國防產業協會(NDIA)最新的調查顯示,國防供應鏈中超過60%的小型公司面臨現金不足的困境,可能引發公司倒閉潮,甚至有被中資趁機收購的風險。美國國防部上週宣布新措施,加速對所有國防企業的付款進度,以確保他們能按進度交貨。

洛馬公司也計劃向其供應鏈中的中小型公司預先支付超過5000萬美元,以確保這些公司能繼續經營。洛馬還投入了6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9806萬元)的救災基金,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員工和退休人員,並向關注退伍軍人和軍眷問題的非營利組織捐助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0471萬元)。

此外,洛馬執行長休森(Marillyn Hewson)承諾,願提供公司公務機、車隊和設施,協助運送、分配或儲存醫療物資或病毒檢測樣本,且只要聯邦政府或州政府提出請求,洛馬將盡力提供技術支援。休森表示,這此國家危機時期,我們將竭盡所能,利用我們的知識、資源和領導能力來協助社區和國家,對抗疫工作做出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