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爽坐180億遊艇躲疫情 夢工廠創辦人挨轟

2020/03/31 16:29

美國媒體大亨蓋芬近期躲在遊艇上徜徉加勒比海,還發IG張揚此事而招致批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病毒肆虐,「隔離」成了避免疫情擴散的唯一方法;而美國媒體大亨,也是電影公司「夢工廠」(DreamWorks Pictures),以及Geffen、DGC、Asylum等知名唱片公司聯合創辦人蓋芬(David Geffen)的「隔離」卻引發批評,原來他的隔離方式,竟是乘坐價值近180億元豪華遊艇,徜徉在加勒比海的風情之中。

蓋芬不但乘坐遊艇避疫,還發IG附上遊艇照片,寫道自己正在聖文森週遭「隔離防疫」;《彭博》報導指蓋芬的遊艇名為「Rising Sun」,全長達454英呎(約138公尺),備有健身房、電影院、甚至還有酒窖,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船舶之一;《香港經濟日報》則稱,這艘遊艇的價值高達5.9億美元(約新台幣179.9億元)。

此IG一出後便招致批評,如2018年去世的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之女,現任電視主持人的Meghan McCain便在推特稱,蓋芬身價高達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40億元),卻未幫助美國醫療人員獲得更多口罩及醫材物資,而是爽坐遊艇,是「可恥」而「詭異」的行為。

《彭博》報導直指,蓋芬的行為,反映了疫情中「難看的撕裂」(ugly division),當護士及店員冒著感染風險掙錢的時候,富豪卻可躲在鄉間豪宅或是「浮動宮殿」避疫,蓋芬也不是漂浮在加勒比海避疫的唯一富豪,如英超切爾西的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