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悲觀!愛爾蘭最大證券商:全球經濟將出現Nike型復甦

2020/03/31 16:37

愛爾蘭最大證券商Davy估計,當全球經濟復甦到來時,會呈現勾勾型復甦,就像是Nike的勾勾圖案一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但管理著超過140億歐元資產的愛爾蘭最大證券商Davy表示,疫情不會永遠存在,全球經濟勢必復甦,當全球經濟復甦到來時,可能不會呈現V型復甦,而是勾勾型復甦,就像是Nike的勾勾圖案一樣。

《彭博》報導,自疫情在全球蔓延後,全球金融市場開始暴跌,MSCI全球指數從2月的高點跌至3月23日的近期低點,跌幅約達34%,隨後出現反彈,收復約4分之1的跌幅。在此背景下,Davy選擇採取更長遠的策略,暫時增持股票。

Davy財富管理業務投資長基爾莫里(Donough Kilmurray)表示:「病毒不會永遠存在,全球經濟將會復甦,V型復甦感覺太樂觀,但L型可能又太悲觀了。」

Davy私人客戶部門的股票業務負責人唐納利(Aidan Donnelly)認為,未來金融市場還會有更多動盪,但問題是不知道是否還會像之前那樣一切通殺,因此,建議投資人別耍小聰明,當反彈出現時,資金會重新流向優質個股,比如重型機械生產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雲服務提供商Salesforce和Nike。

提及Nike,唐納利指出,即使疫情大爆發的現在,待在家中的人們仍在訂購訓練鞋,「因為除了運動,他們也做不了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