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再度痛批中國說謊 美參議員柯頓:中國終將被追究責任

2020/03/30 14:34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再度痛批中國繼續在武漢肺炎疫情上撒謊,稱中國的實際情況與中國領導人發出的訊息相互矛盾,並說中國最終將會被追究責任。(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週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訪問時,再度痛批中國繼續在武漢肺炎疫情上撒謊,稱中國的實際情況與中國領導人發出的訊息相互矛盾,並說中國最終將會被追究責任。

柯頓指出:「中國共產黨仍然在撒謊。例如,中國說,他們沒有更多的新病例,沒有更多的新死亡病例,但他們關閉了全國才開放了幾天的所有電影院,武漢的太平間也講了一個不同於官方說法的故事。」

柯頓表示:「他們說,他們只有2500個死亡病例,但武漢1個太平間已訂購了5000多個骨灰罈。你可以看看這些基本事實,就知道中國共產黨今天仍然在撒謊,就像12月和1月那樣,這就是為什麼本可以成為武漢的當地問題,變成了全球流行病,目前已有2000多名美國人死亡。」

今年2月柯頓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表示,病毒恐怕是從武漢的P4病毒實驗室流出,並指控中國說謊。 加上中國禁止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專家訪問,又驅逐《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柯頓說,有證據顯示,中國試圖掩蓋世界上最大的新聞。

柯頓指出,中國正在研究冠狀病毒,雖然他承認中國有正當理由這樣做,例如開發疫苗或治療藥物,「但我們至今仍不知道這種病毒的來源」。

在此同時,柯頓還提及美國在抗生素和原料藥生產方面對中國的依賴程度,這也是為什麼他正在推動立法,透過刺激美國製造業和讓聯邦政府購買美國製造的產品,來減少這種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