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遠距辦公需求暴增 微軟雲端服務使用率大增775%

2020/03/30 15:00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大幅提升遠距工作和雲端服務需求,據微軟公司上週觀察,在強制執行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或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的地區,微軟的雲端服務使用率暴增了77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大幅提升遠距工作和雲端服務需求,據微軟公司上週觀察,在強制執行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或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的地區,微軟的雲端服務使用率暴增了775%,同時協作軟體Microsoft Teams每天的用戶達超過4400萬人。

微軟公司28日發表部落格文章指出,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截至上週,該公司的雲端服務如協作軟體Microsoft Teams、Windows虛擬桌面(Windows Virtual Desktop,WVD)、互動式報表軟體Power BI等的使用率正在增加。

如強制執行社交距離或就地避難的地區,微軟的雲端服務使用率大幅增漲了775%;在上週,Microsoft Teams每天有超過4400萬用戶,每天在Teams上進行超過9億分鐘的會議和通話;Windows虛擬桌面使用率則增長超過3倍;政府為向民眾共享武漢肺炎數據,而使用Power BI服務的使用率,在1週內大增42%。

微軟表示,雖然雲端服務需求顯著增加,但其並未出現任何重大服務中斷狀況,不過,本月初因為Microsoft Teams的使用量激增了1200萬人次,讓該軟體一度發生停頓狀況。

微軟另曾在上週表示,該公司將優先為急救人員和緊急服務提供雲端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