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同意終點頭 延壽國宅I區都更案今開拆

2020/03/30 14:09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前往延壽國宅I區,出席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並主持開拆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內的延壽國宅I區都更案,原有3戶不同意,實施者中華工程去年8月申請政府代拆,經過市府與實施者半年來持續協商,不同意戶態度放軟,同意配合搬遷,今舉行拆除典禮,市長柯文哲主持典禮致詞,形容今是一個里程碑,北市府態度是都更一定要做,且依法行政、展現公權力。

北市長柯文哲30日前往延壽國宅I區,出席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並主持開拆儀式。(記者方賓照攝)

延壽國宅I區,基地面積4780平方公尺,7層樓建物,總計203戶,原本鑑定是海砂屋,後又被解除列管,但都更案持續推動,如今拆除後,將興建為24層的鋼骨大樓,共計290戶。

柯文哲致詞指出,延壽國宅I區多達203戶,是相當有規模的案子,實施者進場至今約9年,但住戶一直無法整合,去年8月向北市府申請代拆,北市府當然依法行政、展現公權力,本來預計今年4月15日執行強拆包括斷水斷電、封路等等,但是最後因為協調成功,所以都用不到這些,平順把事情解決掉。

中華工程表示,感謝北市府協助,跟不同意戶持續說明,終於完成都更的最後一哩路,促成社區重生的曙光,歷經近10年等待,今天終於正式拆除,全案預計3年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