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基金伸援手!提供新創企業6個月緊急營運資金

2020/03/30 12:09

國發基金伸援手!提供新創企業6個月緊急營運資金,圖左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針對武漢肺炎造成全球經濟受創,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特別指示,國發基金也要研擬對新創企業的紓困措施,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國發基金下午將召開管理委員會討論,將以認購特別股方式,針對受疫情影響的新創上提供6個月緊急營運資金,最長不超過1年,匡列額度「無上限」。

國發基金下午針對新創企業受武漢肺炎衝擊提出相關紓困措施,初步計畫,將提供新創企業不低於6個月營運資金緊急方案,具體措施如何,下午討論後將對外公布。

鄭貞茂指出,國發基金可以協助新創部分主要透過投資與融資兩種方式,融資還是要透過銀行協助,因此,國發基金將採取認購特別股方式去做投資。

鄭貞茂進一步表示,初步規劃,國發基金將開放所有新創企業來申請,但要證明受疫情影響,並提出這段時間營運資金需求多寡。

所謂營運資金包括員工薪資、租金、備料等等,原則上以6個月為限,最長不超過1年。

過去天使投資審查作業不超過3個月,這次更將加快腳步,1個月內就可走完投資審查流程,以求最快時間注資新創企業,解燃眉之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