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財長:研議國有非公用土地減租!

2020/03/30 11:38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討論後將報行政院核定;國產署長曾國基表示,下午就會開會討論此案,原則上出租、地上權地租等租金,都在減租範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財委會上質詢時指出,各部會針對所屬企業都提出減租方案,包括交通部、經濟部、雙北市政府,都陸續推出減租措施,但財政部卻僅針對經管的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提供緩繳,並未提供減租,認為財政部「連雙北都不如!」呼籲蘇建榮別當「鐵公雞」部長。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台北市公有房地產已經有9000戶受惠,公財政部公有土地不帶頭,要民間怎麼降租?

蘇建榮回應,目前財政部也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後續會再向行政院報告。針對賴士葆提到,國產署經管的國有非公用土地,1年租金規模也達到18至20億元,金額不低,蘇建榮允諾,財政部一週內可完成研議,下週可以提出相關研議結果。

國產署日前針對防疫期間,已提供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合法使用人緩繳租金措施,包括地上權地租、委託經營經營權利金。

細節未定案 下午開會討論

曾國基則說明,目前正在研議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減租方案,但相關細節還未定案,包括如何減租、是否租金會砍半、或是減一定金額,諸多細節還要討論,至於適用範圍,原則上與緩繳方案一樣。

他強調,之前提出的緩繳部分,國產署自行即可宣布,但若涉及到減租,就一定要報行政院核定,若通過由行政院發出命令才可施行,今天下午就會開會討論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