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美國經濟!阿克曼籲川普推「史上最大基礎建設計劃」

2020/03/30 10:50

潘興廣場資本管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確診病例躍居全球首位,令經濟衰退疑慮大增。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潘興廣場資本管理(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阿克曼(Bill Ackman)29日建議美國總統川普推出「史上最大基礎建設計劃」,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來提振遭重創的經濟。

《彭博》報導,阿克曼29日發表多則推文向川普喊話,主張美國修建道路、橋樑和隧道,指這種戶外建設工作不僅可以保持社交距離,還能通過長期低利率來募集資金,而由於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勞動力競爭減少,建築成本將會降低。

阿克曼喊話,若川普能這麼做,「你將得到民主黨和共和黨的一致支持,給我們的未來帶來希望,讓許多美國同胞在所有50個州再次工作,而我們這些坐辦公桌的人則在家工作」。

報導指出,川普過去曾提出1兆美元的基礎設施支出計劃,但在他擔任總統期間,這項法案一直沒有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