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工難!中國官方二度勒令境內電影院關閉

2020/03/29 16:52

疫情之下,活下去已成為目前中國電影行業的唯一目標。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影院自嘗試復工才不到2週的光景,又爆出再度被中國官方下令關閉的消息。中媒報導,中國國家電影局上週發出緊急通知,下令中國境內所有電影院暫不得復業,而早前已復業的電影院也被令立即停業。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政府在武漢疫情獲得基本控制後,積極推動企業復工,其中包含推動受疫情影響業績慘淡的電影院復業。引用燈塔數據指出,自3月16日至22日期間,中國境內有529家電影院重新復工,復工率約佔4.8%。

不過儘管中國政府積極推動復工,但中國各電影院復工的業績並不樂觀。根據數據顯示,以3月22日為例,當日中國境內復工電影院累計撥放場次達1389場,但來看電影的觀眾數僅有1326人,即平均每場電影觀看人數連1人都不到,大大顯示出中國電影院、影視相關行業及消費市場,仍然未做好復工的準備。

然而現又傳出官方政策轉彎的消息。據悉,中國國家電影局因鑒於近來境外疫情爆增,為避免爆發二次疫情,在上週五(27日)發出緊急通知,再度勒令境內所有電影院暫停復業,並要求早前已恢復營業的電影院立即暫停營業,後續復業時間將待國家電影局通知。

對於中國國家電影再度叫停電影院復業之舉,多數中國網友表支持,認為出於安全考慮,可以理解。而對於電影院業者來說,如今復工再受阻,意味著行業虧損的趨勢還將持續下去。中媒指出,有越來越多電影院因難抵此波「寒冬」而關閉。據悉,在今年,截至3月27日止,中國已經超過2000家電影院公司註銷關門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