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愛愛危機!全球最大保險套廠已停產10天

2020/03/27 21:08

全球最大保險套生產商、馬來西亞的Karex Bhd表示,馬國政府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傳播而實施的封鎖措施,讓該公司在馬國的3座工廠已停產10天。圖為保險套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保險套生產商、馬來西亞的Karex Bhd表示,馬國政府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傳播而實施的封鎖措施,讓該公司在馬國的3座工廠已停產10天,而出於全世界的保險套中,約每5個保險套就有1個是由Karex生產,該公司的停產,恐讓全球面臨保險套短缺危機。

《路透》今(27)報導,馬來西亞是東南亞中,受武漢肺炎打擊最嚴重的國家,該國目前確診人數達2161人,死亡人數26人,而馬國為應對疫情,已在國內實施封鎖措施,並導致工廠生產活動受影響。

馬國保險套大廠Karex即表示,該公司在馬國的3座工廠已停工10天,執行長Goh Miah Kiat指出,全球各地將因該公司的工廠停工,而出現保險套短缺,非洲的人道援助計畫將因此受影響,當地的保險套短缺時間恐長達數月。

Goh表示,該公司正呼籲馬國政府,讓Karex的工廠能在特定條件下運作,同時馬國正批准其他必需品生產商,能以原先1/2的勞動力重新營運。

Goh也稱,目前的好消息是,市場對保險套的需求仍非常強勁,因為無論是否喜歡使用保險套,其仍然是不可或缺的用品,此外,「現在也不是人們會想生孩子的時刻」。

其他主要保險套生產國,如中國、印度和泰國,也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的工廠在疫情下已大規模停工,而印度和泰國的疫情才剛開始浮現。

據報導,目前市場上的保險套短缺,已達1億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