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武漢肺炎採檢風險 3企業捐贈156座「移動式檢查屏風」

2020/03/27 20:28

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贈感謝狀,感謝民間企業捐贈「移動式檢查屏風」。(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隨著一波波返國人潮,讓武漢肺炎採檢數量暴增,鑑於採檢過程可能有感染風險,由新光鋼鐵等三家企業共同捐贈156座、價值360萬元的「移動式檢查屏風」給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部立醫院共同使用,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下午四點到部立桃園醫院參加捐贈儀式。

「移動式檢查屏風」是由新光鋼鐵、亞護開發、明昌國際工業等3家公司共同出資捐贈,「移動式檢查屏風」可隔著壓克力板採檢,採檢洞則直接加裝作業手套,避免醫護與病毒直接接觸,部立桃園醫院急診部部長鍾亢也為陳時中示範如何採檢。

陳時中表示,有這樣工具,讓採檢時不用穿脫防護衣,工作更方便、更有效率、更安全,對醫護人員幫助很大,非常謝謝企業界的朋友。

陳時中說,未來這些「移動式檢查屏風」給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部立醫院共同使用,他相信很多醫院也看到這樣東西,也許會增加這樣的採購,事實上,很多人都在動腦筋在做這樣子的事情,從最早一個塑膠布起,然後穿進來,慢慢有壓克力的,然後接下來加像這樣一個橡膠的手套,越來越好,「移動式檢查屏風」是他看到做得最精緻的一組。

部立桃園醫院急診部部長鍾亢也為陳時中示範如何採檢。(記者謝武雄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