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北飯店住房率低於10% 盛治仁:政府紓困有感

2020/03/27 12:08

圖左到右分別為老爺集團執行長沈方正、雲朗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凱撒飯店連鎖副理林柏翰、雲朗集團業主代表張倚蘭、凱撒飯店副總裁皮金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雲朗集團總經理盛治仁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外旅客未入境下,台北可說是重災區,平均住宿率已在10%以下,如果有飯店住宿率超過10%,我們都會說「恭喜你了」。

對於目前政府對觀光業的紓困方案看法,盛治仁說,這次紓困2.0方案,業界有感,在疫情衝擊下,要紓困的行業、人數很多,如果某個產業要的補助超過比例,這是不可行,而政府很積極回應飯店業者,包括上課補助,補貼薪水等,對政府作為「心存感謝」,感謝政府對民間企業的支持,但業界要自救、自己想措施,推出跨出產業合作、串聯,自己可以努力做。

雲朗觀光集團今日聯合老爺酒店集團、凱撒飯店連鎖集團宣布以品牌名Caesar- LDC、Royal共同發行「CLR聯合通用券」,給旗下10000名飯店同仁及關係企業員工平均每人約一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