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若終止ECFA 沈榮津:影響在5%內

2020/03/27 10:36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可能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到期時終止ECFA,以紓解內部壓力,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類似的訊息,若有也是在半年後生效,但若ECFA終止,外貿影響應在5%以內,台灣積極推動產業轉型才是因應之道。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10年之約將在今年到期,國安團隊研判,對岸可能藉由終止ECFA以轉移內部壓力。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受訪時強調,目前尚未收到這樣的訊息。

另針對經濟部是否在振興抵用券前,先推出行動支付,並提供20%至25%的折扣?沈榮津說,的確有在規劃,目前「防止群聚消費改為日常消費,日常消費要先有消費才能折扣,才不會替代消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