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很悲觀!調查機構:52.1%美國投資人看跌美股

2020/03/27 11:38

美國AAII對投資者情緒進行調查,數據顯示,有52.1%的投資人看跌未來半年股市,呈現美國投資人悲觀情緒。(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個人投資者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對投資者情緒進行調查,最新數據顯示,有52.1%的投資人看跌未來半年股市,此悲觀情緒創下2009年2月以來最高。

據AAII最新調查數據顯示,調查時間為本月19日至25日,內容指出,約52.1%的投資者預期股票價格將在未來6個月內下跌,較上週比例再上升0.9個百分點,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30.5%;同時也是連續第3週,保持在50%以上的悲觀情緒。

另外,預期股票在未來6個月上漲的投資者比例,則是降1.4個百分點至32.9%,歷史平均水平為38%。持中性看法的投資者佔比,上升0.5個百分點至15%。

總體而言,AAII調查的投資者中有38%表示,他們不因疫情的拋壓而對投資組合做任何調整;28%稱正在積極找尋可低接的個股,約11%表示計劃增持更多派息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