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動用國家預備金 新加坡刺激加碼至1.15兆

2020/03/26 19:35

受到武漢肺炎的嚴重衝擊,新加坡政府預計首季經濟將萎縮2.2%、全年預計經濟萎縮1%至4%之間,今日並宣布加碼刺激措施至近550億新元(約1.15兆台幣)。(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的衝擊,新加坡官方初估今年首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年減2.2%、創2009年金融海嘯來最大降幅,全年GDP預計將萎縮1%至4%之間;為了應對疫情嚴峻衝擊,新加坡政府週四宣布第二波財政刺激方案,規模480億新加坡元(約1兆台幣),加上上月已宣布的紓困基金預算,刺激措施總計加碼至近550億新元(約1.15兆台幣)。

彭博報導,這是新加坡自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動用國家儲備,以支撐滑向衰退的經濟。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杰表示,政府將會從國家儲備中動支170億新加坡元,以支應第二輪紓困。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新加坡政府曾動支國家儲備49億新元。

王瑞傑週四在國會表示,這筆額外支出將把政府應對疫情的紓困資金規模提高到近550億新元,相當於GDP的11%;追加的刺激措施將使今年預算赤字占GDP的比例提高到7.9%。

王瑞傑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已經是一場大風暴,情勢仍在加劇,當前的特殊情況需要採取特殊措施,「僅就經濟來說,這可能將是新加坡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我們正面臨一場前所未見、高度複雜的危機」。

新加坡政府上個月已宣布,計劃從預算中撥出64億新加坡元的紓困基金,以協助因疫情受創嚴重的家庭及企業渡過危機。

王瑞杰表示,第2輪紓困資金將會用於薪資補貼、允許企業及自雇者延後支付所得稅,也計畫直接向新加坡公民發放現金;此外,針對在本次疫情中受創較嚴重的產業,亦將會提供紓困資金,包括航空、旅遊、交通運輸、藝文產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