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政府加倍補助觀光 六福:感謝政府魄力 出狠招加碼補助

2020/03/26 19:06

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政府總計千億元投入紓困與振興計畫,其中,將補助觀光產業員工每月薪資4成,上限3萬元,約14萬名員工適用。對此,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表示,非常感謝政府展現快狠準的魄力,快速超前部屬、出狠招加碼補助、準確理解產業危機與痛點。

政府對觀光旅宿業的艱困企業薪資補助方案,決定加碼一倍,若企業維持員工8成薪,將補助員工每月薪資4成、上限新台幣2萬元,實施3個月,約有14萬名員工適用。

莊豐如表示,面對如此大的挑戰,觀光業者第一個反應都是想辦法讓員工們維持原來的生活,並且在現有的營運條件下,仍持續提供客戶高品質的服務,運用各種方案堅持下去。隨著疫情延續,非常感謝政府看到我們的努力,並且展現快狠準的魄力,快速超前部屬、出狠招加碼補助、準確理解產業危機與痛點。

莊豐如表示,台灣人抗疫已成全球人表率,相信整體台灣經濟在政府及業者共同努力下,將會快速恢復元氣,再次驚豔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