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大馬手套廠警告:防疫措施已危及全球醫療手套供應

2020/03/26 18:06

武漢肺炎傳播至馬來西亞,出於馬國在疫情下實施封鎖措施,讓當地的手套工廠被迫削減員工,進而危及全球醫療用橡膠手套供應。圖為Top Glove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傳播至馬來西亞,出於馬國在疫情下實施封鎖措施,讓當地的手套工廠被迫削減員工,進而危及全球醫療用橡膠手套供應,馬國手套製造商協會警告,該國的防疫措施,恐讓全球醫療用橡膠手套供應面臨長期短缺,全球最大拋棄式橡膠手套製造商Top Glove也表示,來自美國、歐洲和其他國家的手套需求,已超出該公司的產能。

《彭博》今(26)報導,全球每5副橡膠手套中,約有3副由馬來西亞的手套廠生產,而隨著武漢肺炎傳播至馬國,促使該國實施封鎖措施,馬國手套製造商協會就此警告,馬國的手套工廠在封鎖措施下正在削減員工,全球醫療用橡膠手套供應,恐因此面臨長期短缺。

馬國全球最大拋棄式橡膠手套製造商、佔全球手套供應約超過1/4的Top Glove也透露,歐美等國的手套需求已超越該公司的產能,且公司在履行訂單上已延遲了約4個月。

而即使生產商的產能全面運作,其也無法滿足當前的需求,Top Glove表示,該公司每週有多達26億副手套的訂單,而此數據為Top Glove全部產能的兩倍。

馬國手套製造商協會主席Denis Low也透露,當前的手套需求異常大,醫院的手套都已用罄,而即使製造商想填補需求,在馬國的防疫措施下也很難做到。

Low指出,馬國的手套工業,約滿足全球需求的67%,每年產量多達3450億副,但在疫情下,馬國的手套廠被要求先供應國內手套,然後再出口國外。

據報導,在馬國的防疫措施下,大多數手套生產商的工廠,僅被允許配備50%的員工,而部分公司計畫在今日會見馬國貿易部官員,以尋求獲准擁有完整的員工隊伍,開展業務。而Top Glove則在最近獲得了豁免,可為其產線配備足夠的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