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封城鎖國 官方統計局:經濟活動萎縮35%

2020/03/26 17:30

法國在上週四開始實施封城措施,法國統計局表示,法國經濟活動萎縮了3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歐洲延燒,法國在上週四開始實施封城措施,法國官方統計局對經濟活動損失進行估計,數據顯示法國經濟活動萎縮了35%,處在以往正常水準的65%。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官方統計局(INSEE)公佈最新數據指出,法國目前的經濟活動和家庭支出,為正常水準的65%,這意味著法國經濟活動萎縮了35%。此外,INSEE還公告3月份的綜合商業信心指數,指數自2月份的105降至95,創下自1980年以來最大跌幅。

另外,法國3月製造業信心指數連跌兩個月,由2月下修到101,再降至98,創三個月新低;產出前景指數由前值0,急降至負33,為近幾年罕見負值,遠低於其長期均值負8。

INSEE表示,現在預測法國經濟會下滑有多嚴重,為時過早,不過,估季每一個月的封城措施,將使經濟活動在每季度下滑12個百分點、一年則減少3百分點。

法國自本月19日開始實施全國封城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