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全球最大戲院營運商AMC 全體員工放無薪假

2020/03/26 12:35

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營運商AMC。(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傳播風險,群聚公共場所如電影院生意一落千丈,多數影城紛紛暫時關閉。而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的電影院營運商AMC週三表示,該公司已讓包括執行長等全體公司員工放無薪假。

《路透》報導,AMC上週在全球各國關閉共計千家影院,以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傳播。AMC發言人努南(Ryan Noonan)表示,AMC失去收入的情況下還要負擔大量固定成本,因此讓全體員工放假是絕對必要的,這樣一來可以保留現金,並確保一旦危機解除後,AMC能立刻重回軌道。

此無薪假適用於執行長亞倫(Adam Aron)和堪薩斯州總部的員工。公司員工將被削減為無工時、無薪水,但另一些其他員工將有較少工時和工資。努南稱,希望AMC無薪假不會維持太久,此期間,將為員工保留健康福利。

全美戲院公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已經呼籲美國國會和川普政府提供緊急救濟,一些營運商擔心如果關閉時間延長數月,屆時將無力重新開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