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理由 亞洲經濟復甦將比西方國家更佳

2020/03/26 11:32

分析師認為,亞洲經濟體可能會比西方國家,更佳地度過疫情危機。圖為新加坡。(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各國經濟受衝擊,但分析師認為,亞洲經濟體可能會比西方國家,更佳地度過疫情危機,主因有3點,分別是:政府經驗豐富、企業現金部位充沛以及亞洲央行還有降息空間。

《CNBC》報導,華爾街分析師們指出,嚴重疫情對亞洲國家來說並非新鮮事,像是2003年的SARS對中國、香港和新加坡打擊尤深,並讓其經濟衰退,但這使政府為下次災難做好準備,亞洲地區各國政府也從中國對疫情的反應內,迅速吸取了教訓。

此外,亞洲公司的現金部位相對較充沛,在過去2年,亞洲多數企業紛紛透過控制成本和嚴格控管資本支出等措施,來因應外部艱難環境,而相較於西方企業,亞洲企業的淨現金部位較高。

再來是亞洲央行還有降息空間,全球目前處於低利率環境,有些國家甚至已是負利率,分析人士認為,和歐美相比,亞洲的央行通常有更多空間使用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