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加劇外資撤離 外媒:短期內不會回中國

2020/03/26 12:57

中國金融學者認為,外資持續撤離中國,可預見短期內不會返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境內許多大型企業陸續停產,甚至直接倒閉,外媒引述經濟學者分析,全球疫情爆發加速外資撤離中國,短期內不會返中投資。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疫情爆發後,中國廣東多間負責代工、生產歐美知名品牌商品的大型製造企業陸續停產、即使是大型企業也紛紛面臨停產、休假甚至倒閉結業的下場。

報導引述中國金融學者賀江兵的說法指出,外資撤離中國的舉動雖已持續數年,但近兩個月的疫情大爆發卻急遽加速這個過程,「這次疫情加速了外資破釜沉舟的想法,改投向東南亞、印度及墨西哥轉移產業鏈,可預見在短期內不會搬回來」。

賀江兵直言,現今疫情全球蔓延,各國政府陸續封閉,企業亦隨之停擺,在全球經濟衰退下,外資在中國國內也沒有訂單,「留在中國已毫無意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