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不樂觀!加州失業救濟申請2週內突破百萬人

2020/03/26 09:40

加州州長紐森。(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擊美國各州,本週四的就業數據成為觀察美國經濟的重要指標。而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三已先預告加州的嚴峻情況,稱該州在2週內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已經突破百萬。

《CNBC》報導,紐森稱自3月13日以來,加州的申請失業救濟數量剛剛突破100萬人次。美國全國的新失業救濟申請將在週四公告,有人預計數字將達到數百萬,而以往初步數據從未超過100萬人,上週時僅為28.5萬人。

加州舊金山地區於3月16日發佈美國首個「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命令,再3天後紐森又簽下全加州禁足令,多數企業被迫倒閉或關門。

至於美國國會即將通過的2兆美元救濟方案,紐森認為「會非常有幫助、且非常及時」,加州現在每週最多提供450美元(約新台幣13625元)的失業保險,而參議院提出的法案將在4個月內每週增加600美元(約新台幣18166元)。

紐森補充,除了勞工和家庭補助,加州及其城市預計可從該法案獲得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7.7億元)撥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