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美「天災指標」早餐店關365間 網友:事情大條了...

2020/03/25 20:13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美,導致多州宣布實施封鎖措施,美國以24小時營業、即使發生自然災害也全年無休聞名的早餐連鎖店Waffle House,其營業狀況已被視為天災衝擊程度的指標,而目前Waffle House在疫情影響下,已關閉了365個門市。(圖截取自Waffle House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美,導致多州宣布實施封鎖措施,美國以24小時營業、即使發生自然災害也全年無休聞名的早餐連鎖店Waffle House,其營業狀況已被視為天災衝擊程度的指標,而目前Waffle House在疫情影響下,已關閉了365個門市,讓網友們紛紛表示「事情大條了」,擔心疫情正讓美國陷入嚴峻情勢。

《BusinessInsider》今(25)報導,美國24小時營業全年無休的早餐連鎖店Waffle House,被視為天然災害衝擊程度的指標,由於Waffle House有良好的災害應變能力,能在極端天氣下保持營運,或在災害後迅速重新開張,讓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管理員Craig Fugate曾表示,Waffle House會關店,表示狀況「真的很糟糕」。

Waffle House今日在其官方臉書上公告,表示該餐廳在全美已關閉365家分店,目前仍在營運的店面有1627家。(圖截取自Waffle House臉書)

另據報導,FEMA還有非正式的「Waffle House營運指數」,來追蹤天災對某地區的影響,在發生災害時,若Waffle House的店家被標記為綠色,則表示餐廳擁有電力,其店面損壞有限或完全沒有損壞;黃色顯示店家沒有電源,或僅使用發電機電源,以及食物可能供應不足;紅色顯示餐廳關閉,代表店面受到嚴重損壞,或遭遇嚴重洪水。

Waffle House今日則在其官方臉書上公告,表示該餐廳在全美已關閉365家分店,目前仍在營運的店面有1627家,報導指出,Waffle House大量關閉門市的原因,恐是受各州的封鎖政策影響。而推特網友看到Waffle House宣布關閉超過3百間門市的消息後,紛紛表示「事情大條了」、「天啊居然連Waffle House也關閉,真的很狂」、「當Waffle House關門就知道事情有多嚴重」。

目前美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55154人,死亡人數798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