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中企涉侵犯康寧專利 美國ITC啟動337調查

2020/03/25 18:22

康寧控告3家中國高密度光纖設備及元件廠商侵犯專利,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已據此啟動「337」調查。(取自康寧官網)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商務部24日公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根據美國玻璃及光纖通訊大廠康寧(Corning)提出的申訴,近日已啟動對3家中國高密度光纖設備及元件廠涉及侵犯康寧專利的337調查;康寧請求ITC對中企涉侵權產品發布排除令和禁止令。

康寧光學通訊公司(Corning Optical Communications)2月21日向ITC提起申訴,指控上海態路通信、深圳市寶睿光通信、深圳瑦壘科技等3家中企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及在美銷售的高密度光纖設備及元件產品侵犯其專利,請求ITC對此發布排除令和禁止令。

ITC「337調查」指針對違反了「1930年美國關稅法」第337條款啟動的調查,對象為進口產品侵犯美國智慧財產權的行為、貿易中的不公平競爭,包括侵犯商業機密、假冒經營、不實廣告、違反反壟斷法等。ITC若裁決涉案企業違法,將發布相關產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涉案產品將徹底喪失進入美國市場的資格。

康寧為蘋果公司供應商,積極投入5G光學通訊無線產品研發,目前和高通合作進行5G毫米波RAN合作,為80%行動數據消費的室內環境中提供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