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長照智慧化 聯護管理系統應用平台發揮效果

2020/03/25 18:00

聯護管理系統應用平台,在烏崁社區活動中心設置移動式健康管理量測站。(佳世達科技公司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對於抵抗力較弱的老年人威脅更大,因此長照智慧化管理也更為重要,經濟部工業局「智慧城鄉生活應用發展計畫」,由佳世達科技與明基逐鹿,攜手打造「聯護管理系統應用平台」,在澎湖展現成效。

今日佳世達聯護管理系統團隊,在馬公烏崁社區活動中心,設置移動式健康管理量測據點。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理事長孫芸詩表示,建置智能居服系統,掌握居家服務員服務量能,並將長照健康大數據快速串聯,除簡化文書作業流程,同時節省督導的時間,提升服務品質與管理效能。 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表示,據點成立後,讓長輩每天測量記錄血壓、體脂肪、血脂等量測生理數據,即時了解變化趨勢,自我提醒飲食控制,勤加運動,強化身體機能。

「聯護管理系統應用發展計畫」專案經理林仁峻表示,居家照護,相較於機構照護,更能讓受照護者,維持原本的生活習慣與生活圈,智慧居家感應偵測部分,除了解生活習慣,亦尊重個人隱私 (如私人空間浴廁使用),更能早期偵測異常,進而警示提醒,預防意外發生。

而生理訊號管理部分,透過智慧藥盒、智慧手環、額溫槍、血壓計、與心律檢測器等搭配使用,將健康大數據完整分析紀錄與匯整,與醫療系統雲端資料庫連結,協助醫療團隊與家人,對被照護者的生理與心理變化,更加深入掌握,提供更全面的居家照護。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更顯居家智能照顧的重要性。(佳世達科技公司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