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攜手合作夥伴 取得台糖智慧節能養豬場統包工程

2020/03/25 17:15

崇越集團旗下建越科技專注於環保及水處理工程,圖為承接鹿港溪再現計畫,淨化當地水質。(崇越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通路材料商崇越科技(5434)旗下的建越科技工程,近日取得台糖「農業循環豬場改建投資計畫第一期統包工程」,將打造智慧節能新式豬舍,預計在二年內陸續運轉,挹注崇越集團環保工程業績可期。

台糖智慧型豬舍建置案由崇越科技與山林水、南部營造大廠華豐營造共組統包團隊,並邀集列名全球500強企業的農畜大廠─美商愛科集團(NYSE:AGCO)及其在台合作夥伴振偉開發合作。

崇越表示,除傳統豬場生產區設計外,此改建投資計畫特別著重污水處理區,以歐美畜牧的先進技術優化豬場配置,兼顧產能、防疫、動物福祉,並妥善處理污水及臭味,翻轉傳統豬舍的避鄰效應。

崇越指出,該公司的環保工程技術,可充分利用有機碳源,產生沼氣再生能源供應農舍用電;初沉污泥經固液分離技術形成堆肥回收再利用,提升養豬場產值;並透過智慧化系統,建置生物防疫機制,搭建具備通風、保溫、保濕、除臭功能的高效絕緣全密閉豬舍。

崇越集團旗下子公司建越科技工程成立於2008年,專精純廢水回收處理、無塵室、公共工程及固體廢棄物清運與資源化再利用等領域;尤其擅長科技電子業廢水處理,客戶包含華邦電、聯電、南亞、美光、力晶等大廠。2014年更建置全台第一套面板廠全回收零排放系統,每日可處理廢水量達2萬公噸。

崇越表示,循環經濟商機是集團積極開發要項,近年海內外環保工程業務占比逐年攀升,去年營收近40億元,占集團年營收逾一成。以往建越科技專精水資源項目,近年也跨足氣體與固體廢棄物領域,陸海空三面進擊,協助客戶打造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循環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