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利用社群媒體散布謠言 美國會議員:取消其帳號

2020/03/25 15:23

中國關元和媒體利用美國社群媒體平台,散佈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不實信息,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大老麥考爾(Michael McCaul)日前致函美國社群媒體公司的執行長,要求他們立即取消中國官員和媒體的帳號。(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共和黨籍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大老麥考爾(Michael McCaul)日前致函亞馬遜、臉書、Google和推特等社群媒體公司的執行長,要求他們立即禁止中國官員和媒體基構使用這些公司的社群媒體平台,散佈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不實信息,包括美國軍方把新型冠狀病毒帶到武漢的謠言。

 麥考爾批評中國的行為嚴重威脅全球因應疫情的公共衛生與國際合作。他說:「中國官員和媒體機構正在散佈毫無根據的謊言,即美軍把新型冠狀病毒帶到了武漢,現在應該把他們的平台撤銷。此外,很多中國官員和媒體機構繼續表示,中國(對病毒)的反應為世界贏得了時間,而事實是他們的不作為,導致全球許多民眾喪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星期在推特上說,可能是美軍在參加武漢軍人運會期間把病毒帶到了武漢。此舉激怒了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國務院為此召見了中國駐美國大使,川普後來還把這一病毒稱為「中國病毒」。

 麥考爾在信函中說,中國一直都使用國家資源來恐嚇民營企業。中國能夠阻止美國的社群媒體進入中國,卻能在這些社群媒體上註冊經過核實的帳戶,並用來散佈謠言。他批評美國的社群媒體公司沒有採取足夠的措施,來限制中國傳播不實信息。

 麥考爾強調,美國社群媒體現在有必要採取更有力的聯合行動,取消中國媒體機構和中國官員的帳號,確保用戶不受中國謠言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